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慰问活动

2021-01-25   来源:设计学院

 近日,设计学院组织召开经济困难学生慰问系列活动,通过慰问座谈会、学生家庭走访等形式相结合开展。我院学工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经济困难学生代表22人参加座谈会,会后教师代表赴杭州、柯桥等地走访慰问困难生家庭,并送去新春祝福。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本学期在疫情影响下的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进行了积极的发言与交流,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职业规划在学院发展、疫情防控、未来就业创业以及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积极的交流探讨。学工负责人充分了解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之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为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情况下的专业学习、生活保障、就业选择和素养提升等方面指明了方向,给同学们提出了多种建议,并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强化其主人翁意识、模范先锋意识、勇于担当意识,勉励同学们发挥设计学院特色,增强创新性和创造性,多元化学习形式、多样化活动形式,更多的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后,教师代表为到会同学送上了学院精心准备的新春慰问礼物,在严严寒冬中送上最温暖的最真挚的祝福。

 同时,为更加了解我院学生家庭生活情况,更高效合理满足经济困难同学的生活需求,学工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赴萧山、柯桥走访慰问2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同学进行实地家庭走访慰问。在家庭慰问过程中,教师代表与家长亲切交谈,从中了解学生家庭状况、生活条件等,深入交流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针对学生未来就业与工作方向进行交流,提出积极的建议。走访中家长们纷纷表示,感恩学校老师对子女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也希望孩子学业更加努力,为学院的发展争光添彩。

 据悉,设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对困难学生、特殊群体的关爱和慰问,尤其是针对经济困难学生,积极采取政策宣传、绿色通道录取、安排勤工岗位、发放助学贷款奖学金等方式进行帮扶,做到建档立卡学生补助全覆盖,确保每一位学生不掉队顺利完成专业学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冬日暖心,走访慰问困难生”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经贸学生党支部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