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职为你来·规划未来”系列沙龙第四期

2021-04-07   来源:商学院

近日,商学院“职为你来·规划未来”系列沙龙第四期在2A126教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院校ACCA方向班特聘讲师赵喆生为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作题为“工商管理专业职业规划指导”专题讲座。2020级工商管理专业18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赵喆生围绕工商管理专业解析、高薪就业发展、大学生如何应对企业人才需求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赵喆生的课程全程英文讲述。他首先提到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就业规划需满足企业的价值,比如世界上最好卖的商品是烟草、石油、奢侈品还有武器,而要从事国际贸易,同学们必须具备相关基础专业知识,并且进行能力测试来有针对性的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接着重点分析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要如何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他从四大会计事务所斥两个亿的巨资购买人工智能机器人来替换最底层的会计人员来强调大学生要不断地学会新技能,整合资源,通过考更多的证书来提升自我价值,可以考取ACCA证书来获得更多优质工作机会;最后,赵喆生勉励同学们多参加商业比赛,在比赛中获得更多资源和人脉,争取去优质企业工作。

讲座结束,赵喆生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此次沙龙受益匪浅,同时也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感受到未来挑战和机遇并存,要抓住时间好好努力,对学业要做好更明确的规划。



上一条:保卫部开展校卫队和之江先锋护校队春训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