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导师)会议

2021-04-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导师)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主持。

会上,各班主任(导师)围绕本班级开学后的思想状况、学风建设、特殊群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各年级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情况、专业等级考试、体质健康测试、学风建设、安全稳定等情况作了部署及通报。

学院党总支书记充分肯定了上一学期班主任(导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传达学院学生工作会议、高质量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本学期班主任(导师)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新时期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红色引导,充分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意义,为班级学生上好一次党课,积极做好学生入党的领路人。二是提高防控意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管理及疫苗接种等防疫工作。三是提升班级集体荣誉感,积极配合做好学院各项指标性工作,多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以体质健康测试、科技竞赛等为契机,大力开展班级体育文艺及专业学科活动,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和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四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增加自身包容性,扩宽班级信息来源渠道,及时对学生进行疏导,多方位理解并处理学生的合理诉求,与辅导员保持紧密的联系,加强家校联动,深入做好每项工作。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导师)队伍建设。本次会议为各班主任(导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班主任(导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更好地加强班级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之“民警反诈课堂”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部分优秀校友代表返校洽谈校企合作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