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之“民警反诈课堂”

2021-04-10   来源:保卫部

近日,大学生安全协会联合学生社区管理自治委员会、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邀请柯桥派出所民警董勇来我院作反诈骗宣传教育讲座--“民警反诈课堂”。学生公寓学生寝室长、寝室楼层长参加讲座。

董勇警官结合高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分析、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以及校园贷的特点、常见手法及危害,为同学们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大家要理性消费。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深入了解案件套路,做好防范措施,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民警还给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公安机关实施的“断卡行动”,告诫大家违规出售、办理“伪实名”银行卡属违法行为,如果涉案,将会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进行处罚,当事人进入“失信人员名单”。

据悉,本次“民警反诈课堂”是四月份反诈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中下旬会继续推出反诈辩论赛、反诈横幅签名活动等。希望通过各类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自身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理学院召开高质量党员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导师)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