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建筑学院专业教师赴柯桥区欣华村调研

2021-03-11   来源:建筑学院

为探索“政校企村”四位一体助力乡村振兴的绍兴模式,搭建高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模式和实践育人的新平台,新学期伊始,建筑学院专业教师于3月10日赴柯桥欣华村开展乡村调研。

欣华村位于福全镇西南部,为典型的水乡村落,村庄分为老区、新区、沿江区三个区域,为县级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文明村、文化村、卫生村,环境优美村和市级环境整治示范村。村民沿河而居,民居错落有致,中心河道交接处廊桥作为主要休闲空间成为村庄最重要的滨水景观。

在欣华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还调研参观了村内两处较大的传统台门建筑,台门院落空间和结构框架依稀可见,但建筑风貌因年久失修已破损严重,现为破旧危房,急需改造。

此次调研,老师们对欣华村的整体情况,乡村风貌特色及乡村建设情况,以及村庄建筑、景观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实地现场踏勘和研究;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结合绍兴市大学生乡村振兴竞赛开展课程设计,为绍兴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智力和专业支持,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师生们坚信欣华村在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引导下必将会引来新的发展机遇,乡村建设会更加美好!



上一条:探访“兰花之乡”棠棣村——建筑学院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义乌市上溪镇派出所的感谢信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