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乐学增能•智享银龄——中旅(旅游)学院与柯桥区社区学院联合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普及行动

2021-04-02   来源:中旅(旅游)学院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慧社会,对照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享受智慧生活,浙工大之江学院中旅(旅游)学院联合柯桥区社区学院开展“乐学增能•智享银龄”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3月31日,柯桥区首期老年人智能技术应用普及推广员培训班在社区学院举行,拉开了柯桥区老年人智能技术普及行动的序曲。

此次培训为期3天,由之江学院中旅(旅游)学院组建教学团队,负责对各乡镇(街道)选送的50名推广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考核合格的推广员,将持证上岗到柯桥区各授课点,给老年人进行授课,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智能手机应用的“数字鸿沟”。

据悉,2017年12月,柯桥区老年教育研究中心落户之江学院。3年多来,中心深入开展老年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系列成果。此次联合柯桥区社区学院针对老年人的学习特点,围绕老年人面临的高频事项和应用场景,共同研发《乐学增能•智享银龄》培训教材和实用微课,组建教学团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推进老年智能技术普及培训。目前,开展“乐学增能•智享银龄”行动已在相关镇街教育点开设培训班8个,250余名老年人“就近就地”参加专项培训。今明两年,柯桥区将免费培训15000人次以上,全面提高老年人运用高智能技术水平。

活动现场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寻春夏履春笋节志愿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小红花”党史宣讲团赴漓渚镇小学宣讲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