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01-20   来源:保卫部

各部门、单位:

寒假、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假期,现就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

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放假前对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彻底排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和隐患,对本单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本单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有关部门,有关部门应及时落实解决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各级领导应对安全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安全责任制的要求各负其责,严防不测事件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教育

寒假前,各部门、单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加强旅途人身安全、食品卫生、交通安全、防骗、防盗、防拥挤踩踏等方面教育。教育师生员工要提高认识,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纪守法,严禁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非法传销等违法违纪活动。

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1.加强财物管理。办公室一律不得存放现金,关闭门窗、断水断电,各种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范措施的安全地点。

2.加强假期生产及科研实验的安全管理。假期承担生产、科研实验任务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生产、实验过程的监管,严禁违反操作规程,确保安全。

3.办公室及实验室、实训场所假期不得留宿。

4.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做到不酒驾、不超速、不疲劳驾驶。

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1.   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档案室、创业园等重点防火区域要对校园安全检查后的问题及时整改。

2.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使用明火。

五、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1.假期值班的部门,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

2.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部门、单位遇有情况应及时报学校办公室和保卫部,并迅速果断处置,严禁误报、迟报和漏报。

寒假期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只开放学院东门(正大门)进出,之江嘉苑北门、学院北门关闭,进入校园需亮码、测温,遵循“非必要,不进校”原则,外来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上一条:后勤服务通知
下一条:2020年度学院目标责任制考评标志性指标完成情况公示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