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先锋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4-13   来源:学生工作部、团委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展示之江学子创先争优、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挖掘全院学生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风、院风建设。经研究,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先锋学子”评选活动,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目的意义

“先锋学子”是授予我院学生在学术科技、自立自强、创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寝室文明等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促进学生个性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5月

三、评选对象:所有在校学生

四、评选内容:

之江学院“先锋学子”评选活动共设6个奖项,共评选10人。

1、评选推荐的人物和事迹总的要求:

事迹可信,可学,可敬,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

2、奖项设置:

(1)“先锋学子——学术科技先锋”

评选在学生课外科技竞赛、科技创新类比赛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参赛项目做出突出贡献,或乐于发明创造、钻研学术的个人。

(2)“先锋学子——自立自强先锋”

评选在逆境中仍能保持坚强意志和乐观心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优秀学子。

(3)“先锋学子——创业实践先锋”

评选勇于投身自主创业,并取得初步成效的个人,或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综合能力,获得团队、企业、社会一致好评的先进个人。

(4)“先锋学子——志愿服务先锋”

评选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在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或者负责大型志愿者活动,具有较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的注册志愿者。

(5)“先锋学子——文艺体育先锋”

评选积极参加学校、学院文艺演出并有较优表现,或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佳绩的突出个人。

(6)“先锋学子——寝室文明先锋”

评选在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中,带领寝室成员在寝室卫生、学习成绩、团结上进、文明礼仪、多才多艺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的突出个人。

五、评选流程

1、第一阶段:二级学院推荐

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初选,推荐候选人(不限人数)申报并填写《之江学院“先锋学子”评选申报表》,认真撰写主要事迹材料。申报表电子稿发送至tw@zjc.zjut.edu.cn,打印稿由二级学院审核盖章后于4月15日(周四)前交至学院团委。

2、第二阶段:资格初选

由学院评审工作小组对参选学生按申报类别进行资格初选。根据参选者的书面事迹材料投票,评选票数最高的15人左右进入复选。

3、第三阶段:投票复选

候选人本人或他人进行介绍,评审小组现场投票,最终确定各奖项的获奖者。

4、第四阶段:先锋展示

投票复选产生的“先锋学子”将作为各个奖项的最终获得者,并在校园内进行风采展示。

六、组织保障

1、成立学院“先锋学子”评审小组,以学院分管领导为组长,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为成员。

2、各二级学院根据通知要求广泛宣传,认真组织推选,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学生中先进事迹和突出表现,切实加强学生“创先争优”教育。

3、评选过程中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确保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4、学生党支部、团学会、社团、班级、团支部应主动参与到评比活动中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营造评比氛围。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校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的通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