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专题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招标信息
民情通
之江嘉苑申购工作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数字院报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信息公开
信息服务
每周云发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色校园建设
校地融合型党建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每周云发布 >> 正文

【每周云发布】三方协议•午间广播

2018-12-14   来源:全媒体中心

三方协议盖章流程

    12月5日,之江云1890热线接到一位同学的咨询电话,该同学反映了在毕业生三方协议签订盖章流程中,企业和人社局的盖章与学院盖章存在冲突的情况,并希望能和相关部门联系,是否能先盖学院的章。
    记者在采访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老师后了解到:三方协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三方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一方面是对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法律关系的一种规范,具 有法律效力,另一方面也是毕业生办理报到证、完成入职手续的凭证之一,学校在其中承担审核鉴定的职责。
    针对该同学所反映的情况,学院负责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老师建议按照正规流程,企业盖章完成后再盖学院三方协议专用章,学院可以正常履行监督见证的责任。同时三方协议有三联,一份给学校,一份给企业,一份由学生自留。如果学生先盖学院的章,再将协议拿给企业盖章,仍需回到学院,如此一来,便使学生多跑一趟,增加了学生的负担。
    签订三方协议无疑是大多数学子在正式走上社会岗位前的必经之路,因此,签订三方协议一定要尽可能地谨慎。对此,学院负责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的老师对毕业生有以下提醒:
    1.毕业生在签订就业协议书之前需要慎重,要多了解公司的背景,是否为合法经营的正规单位,特别要警惕传销和诈骗类公司。另外,某些单位打着高薪的旗号招聘毕业生,但是工作平台和发展前景有限,有可能存在虚假宣传,需引起警惕。
    2.毕业生在签订就业协议书之后,应践行契约精神和职业诚信。即使要提出解约,也应注意方式方法,多和用人单位沟通,并履行违约责任。
    3.就业协议书规定的违约金额目前没有形成统一标准,违约金额一般不超过一个月的月薪,事业单位违约金额相对较高。用人单位需在就业协议附加条款中明确违约金额,违约金额特别高的单位要慎重签约。
记者从老师处了解到,除了前面提到的同学所反映的问题外,平时接到相关毕业生的咨询、求助电话中还包括以下常见问题:最新的招聘信息;关于三方协议、劳务合同等就业关键词解读;考研考公留学咨询;学院内就业创业等相关政策等困惑。
    针对毕业生的这些疑问,学院开设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健康门诊。一种是日常门诊,在之江云服务大厅设立就业创业咨询窗口,每周日至周五的晚上六点半到八点有老师坐班接受学生咨询;

    另一种是专家门诊,学院邀请了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的叶金香老师,通过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之江就业在线”进行预约,每周一至周五的中午和下午各有一个名额,叶老师在线上接受同学们的咨询。学院还提供一个接受线上咨询的公共QQ号——2452363872,有相关需求的同学可以添加一下该QQ号。


寝室楼午间广播

    近日,有同学致电之江云热线1890反映早湖11号楼四楼的广播问题。该同学表示广播在午间播放音乐的音量过大,影响了正常休息,希望能够降低音量。对于该同学的问题,之江云1890热线了解情况后,当天即反映至学生工作部。

    记者找到了社区自治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到反馈后已经把铃声关小了,并提醒大家以后如果遇到类似的问题可以拨打社区辅导员电话81112659寻求帮助。


上一条:【每周云发布】饭卡盗刷 • 学生证的使用
下一条:【每周云发布】洗衣机漏水 • 饮水点设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