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教务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28   来源:教务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教务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支部有效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章、谙熟党史、遵守党纪,用党章党史武装头脑,用党纪条规规范行为,共学共享促提升。

为检验党史学习的成效,营造更为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5月底,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采用学习通线上答题的形式,以党史、党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知识为主线,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共计30题,包含单选和多选等两种题型。

通过本次答题,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宗旨和本质、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认识和理解,更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和信心,这些精神力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行践知深化党史学习内涵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增强部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体党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5月25日至6月底,支部全方位开展以“学史力行,彰显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师生提供教学项目申报、教务和教材相关事项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一件件为师生服务的实事:耐心帮助师生解决教务管理系统与网络教学平台使用过程中的遇到的“疑难杂症”;及时响应教师在各类教学建设项目申报过程中提出的细节问题;及时回答学生各类教材相关的问题等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志愿服务的初心映照作为党员的红心,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牢记使命再出发,学思践悟推动党史学习走实

经过一段时间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以及亲身实践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支部下一步将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喜迎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奋斗青春梦,启航新征程”团支部风采大赛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专属毕业礼物已上新|“守正之戒”钉下使命,奔赴热爱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