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专题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招标信息
民情通
之江嘉苑申购工作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数字院报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信息公开
信息服务
每周云发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色校园建设
校地融合型党建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绿色校园建设 >> 正文

中国的节能标志常识

2021-11-03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节能处

1、中国节能认证

企业可以根据自愿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产品质量认证的规定,向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或者国务院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授权的部门认可的认证机构(系指“CECP”)提出用能产品节能认证申请,经认证合格后,取得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在用能产品或其包装上使用节能产品认证标志,其认证范围含盖了几乎所有的家电类产品,具有广泛的参考意义。

2、CCC标识

"中国强制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为"CCC",也就是大名鼎鼎的3C认证标识,是国家质监总局对涉及人类健康和安全,动植物生命和健康以及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的强制性认证制度。目前,已经有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机动车辆及安全附件和包括全部家电产品在内的多类产品被列入了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中。因此,如果大家在购买家电产品时,没看到这个标志,一定是假冒伪劣产品。

 


上一条:节约用水常识
下一条:能源效率标识常识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