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专题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招标信息
民情通
之江嘉苑申购工作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数字院报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信息公开
信息服务
每周云发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色校园建设
校地融合型党建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绿色校园建设 >> 正文

打印机节能常识

2021-11-02   来源: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节能处

1、不使用打印机时将其断电,每台每年可省电1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9.6千克。如果对全国保有的约3000万台打印机都采取这一措施,那么全国每年可节电约3亿度,减排二氧化碳28.8万吨。

2、运用草稿模式,打印机省墨又节电。在打印非正式文稿时,可将标准打印模式改为草稿打印模式。具体做法是执行打印前先打开打印机的“属性”对话框,单击“打印机首选项”,其下就有一个“模式选择”窗口,在这里我们可以打开“草稿模式”(有些打印机也称之为“省墨模式”或“经济模式”),这样打印机就会以省墨模式打印。这种方法省墨30%以上,同时可以提高打印速度,节约电能。打印出来的文稿用于日常的校对或传阅绰绰有余。

3、打印机共享,节能效率更高。

将打印机联网,办公室内共享一台打印机,可以减少闲置设备,提高效率,节约能源。

4、复印打印用双面,边角作料巧用。

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打印纸,可以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上一条:节能、环保纪念日常识
下一条:办公室节能常识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