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概况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大学生学科竞赛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大学生学科竞赛

      作为实践教学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完善学院的实践教学体系。

学院学科竞赛成绩在全省独立学院中一直名列前茅。2003年以来,在组织参加的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学科竞赛中,我院共获得国家级奖项36项,省级奖项313项,其中国家一等奖9项、国家二等奖23项、国家三等奖11项、省一等奖34项、省二等奖134项。在非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举办的竞赛中,我院共获得亚太区金奖1项,国家级奖项94项,省级奖项1200余项。其中,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已逐渐成为之江学院的学科竞赛优势项目,如2009年广告艺术大赛取得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共12项;2010年以来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2014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实践表明,学院的学科竞赛工作在锻炼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基本科研能力、塑造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等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有效地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