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设计学院——创新校企深度合作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2021-10-22   来源:设计学院

设计学院始终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师生坚持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地融入地方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10月9日,师生设计的服装与纹样在上海举行中国国际纺织面料与辅料博览会展出。

优化学科布局,服务企业创新。积极融入设计行业区域创新体系,以应用为驱动、问题为导向组织创新设计,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广泛与企业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指导、技术服务、职工培训等科技服务。今年以来设计学院先后同上海博物馆、杭州盈江科技有限公司、登封少林街道办事处、中景(大连)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化宝纳制茶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科技服务项目,以时尚产品设计重点学科为主要载体,在工业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服装设计等专业领域积极发挥设计驱动作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服务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

统筹协调推进,共建产教平台。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基地,加强学院教师技能积累、参与企业技术创新。环境设计专业与浙江建院建筑规划设计院等业内知名规划设计院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合作,邀请设计院专业设计师担任企业导师,同时发挥学院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为设计院提供技术支持,合作进行科技攻关和项目开发;工业设计专业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企业推荐、转让合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企业排忧解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始终立足地方,与上虞“e游小镇”“上海思博”等单位在开展学术论坛、科研合作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依托本地企业的丰富资源和行业平台,在实践中推动双方的资源统筹与共享、设计创新与服务,有效促进了专业课程教学成果转化,师生设计的服装与纹样更是亮相中国国际纺织面料与辅料博览会。

校企实训合作,深化协同育人。始终致力与企业携手打造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共赢发展的新局面。联合承办第六届“筱祥杯”浙江省风景园林大学生设计竞赛,推动课程体系改革、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推进本地城乡高质量融合发展;工业设计专业的专题设计II课程连续两年与宁波鼎高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开设校企联合课程,以企业实际产业项目为课程主题,强调学院教师与企业专家的引导性,通过发散创意、走进市场、发现问题、实践检验等环节将学习主动权交给学生,,培养复合型和创新型设计人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积极开展学生实训锻炼,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院教师向“双师双能型”转变成长的同时,也为小镇输送多名优秀毕业生,解决了小镇专业人才短缺问题。



上一条:我院7名教师入选新一届省高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
下一条:2021年值年校友返校日暨校友代表座谈会圆满成功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