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商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服务发展解难题

2021-11-02   来源:商学院

商学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上率下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在解决师生、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上下真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师生所需,服务师生办实事。商学院着眼师生的实际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行动,通过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优化教师服务,助教师出成效。为解决教师第五节下课后吃饭难的问题,商学院工会推出了订餐、送餐服务,让十二点以后下课的老师也能吃上丰盛、热乎的午餐,获得老师们一致的好评,把服务做到了老师们的心坎上,让老师们能无后顾之忧的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细化学生服务,强化学生发展。商学院行政人员及辅导员为方便学生课后咨询、办理业务,在午休时间开设“午间有约”,将“只跑一次”工作做实。今年,商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启动实施“领航计划”。对新生来说,适应大学生活、专业认同和职业规划是他们最关心也是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领航计划”立足学生成长需求,为每一名新生配备成长导师,帮助学生融入集体、端正专业思想、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成长发展。同时,在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学院通过举办“职为你来·规划未来”系列沙龙,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全面规划职业;开展“升学考研,我们在路上”系列活动,提供考研辅导、考研慰问、考研接送等全面服务,助力考研成功上岸;举办“企业直通车”就业宣讲会,增加学生就业成功率。

深入产教融合,服务企业促发展。近期,浙江天平审计集团一行来商学院洽谈合作,并对学生提出了高度赞扬。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校企合作对接,打通“企业入校,学校入企”各个环节,一方面安排学生至企业实践学习,加强实践基地管理和建设,健全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制度;另一方面扎实进行“一课双师”的教育教学指导,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校企通过“双主体育人”,有效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至今,已与百余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今年,又新增5家校企合作企业。

通过前期对绍兴布商进行系统性深度调查和跟踪研究,共建绍兴市布商研究院,为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推动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学术智囊支持。今年,团队成员精心编写出版了《中国轻纺城发展口述史》。

产教融合的不断深化,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

聚焦地方所需,服务发展解难题

商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服务地方的实际行动。

立足地方特色做产研。商学院积极探索完善协同创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等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的机制,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绍兴本地产业开展课题研究,解决产业链中的“卡脖子”问题。截止今年10月,共获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

立足社会服务促转化。商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紧密结合区域需求,推动学科链和产业链互联互通,优化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协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契合度和贡献度。今年,商学院继续与柯桥建委合作,为本地百余家企业进行建筑行业的继续教育培训。也与柯桥水务集团、柯桥建设集团、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合作,提供咨询、战略规划、系统开发等服务。今年横向和培训到款共计百万余元。

商学院为探索社会服务新路径,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校地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与温渎社区、下市头社区和笛扬社区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