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4-04-15   来源:教务部

为持续深入推进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整体水平,合力打造我市高校课程思政共同体,4月12日,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沈华梅、绍兴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主任蒋钊杰、各在绍高校课程思政工作职能部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课程思政优秀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沈华梅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联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联盟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要抓牢“两个根本”,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是细化举措,推动高质量落实联盟年度工作任务。要做好“四抓四突出”,即抓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地方特色、育人效果与“有组织”推进工作。三是压实责任,构建课程思政工作体系。要加强全方位组织保障、全过程督导整改与全周期评价激励。

会上,在绍高校逐一汇报了2024年深化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安排,并就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2024年工作计划、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师资队伍建设、评价激励机制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我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再发展厘清了新思路和新启示,联盟将持续完善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促进我市高校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发挥好联盟平台的辐射作用,久久为功谱写我市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4年“先锋学子”评选活动暨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总结大会
下一条:肖瑞峰教授应邀来院作《宋韵文化的精神特质及当代意义》讲座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