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学生工作部对主题教育期间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

2019-12-18   来源: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 王麒皓

    在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生工作部收到了关于尚德书院、育人工作、学生请假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针对这些问题、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部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检视,相关整改情况公布如下: 

    1. 关于尚德书院平台优化问题:APP整体功能的完善与维护,丰富活动内容和数量等  

    整改措施:我院实施的现代书院制是依托校园“第三空间”作为育人的物理空间、生活空间和文化空间的书院制,它区别中国古代传统书院、西方寄宿制学院以及港台大学书院,是一种全新的育人模式。尚德书院是我院现代书院制综合育人平台,旨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近期,学生工作部对尚德书院APP平台主要进行三方面的完善和优化:一是完善APP平台功能,增强系统的稳定性和数据的精准度,同时,优化活动预约方式,固定活动预约时间(中午12:30和下午17:00),增强活动预约的公允性;二是进一步美化APP界面,提升其美观度和体验感;三是加强与二级学院联动,强化书院育人工作主体地位,鼓励二级学院自主设计更多适合本学院学生的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数量。后续还将编印《尚德书院工作手册》,进一步加强对书院指导教师的业务培训和对书院学生APP使用指导,逐步提升书院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水平,真正让学生做到知行合一、扬长补短。 

    2.关于育人工作量问题 

    整改措施:学院拟在第八轮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中进一步明确教师育人职责和育人工作量,充分发挥现代书院制育人辐射作用,营造更加浓郁的全员育人氛围。 

     3.关于学生活动请假频繁问题 

    整改措施:近年来,学院融入柯桥、服务地方,开展了不少校政、校地合作项目,学生参与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的确占用了学生不少的课余时间,但确实存在个别学生以活动名义请假回家或出去游玩。对此,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教务部将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请假管理的办法》,进一步明确各类请假制度,规范请假办理流程,确保教学秩序稳定。 

     4.关于学生社区信息化建设问题 

    整改措施:学院拟在2020年试点引入学生社区人脸识别系统,提升学生公寓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浙江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主题教育五星闪亮】找差距,抓落实,建好桥梁纽带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