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27   来源:人文学院

4月21日,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暨首场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思政部教师朱欢乔作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伟大历史贡献》的专题讲座。会议由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主持,人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共计10余人与会。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赓续,也是全体师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并就师生党员如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以下要求:一、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做到贯穿始终。要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把为师生办实事贯彻始终。二、班子党员带头行动,树立党员红色“标杆”。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要讲党课,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创新多种活动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氛围。通过对党史经典故事、重大事件的生动讲述,以点带面加强师生对党史基本知识的了解,从而感悟党的发展历程,营造全民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会上,人文学院学工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党总支“砥砺前行,献礼百年”主题系列党建活动,涵盖“学党史、讲党史、践初心”三大主题,传颂建党百年精神,讲述党史故事,激发青年学史行动,引领先锋“红色”践行。

会后,朱欢乔从“100年度奋斗找到了光明的道路”、“建立崭新的国家”、“让一个古老的民族重现青春、重拾自信”着手,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解读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系统性阐述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性贡献。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中共绍兴独立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庚续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