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来源:建筑学院

5月21日,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五四宪法”是新中国的第一部宪法,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毛泽东主席曾于1954年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用了77个日夜在此写成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为新中国第一部宪法奠定了重要基础。2016年12月4日,“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习近平总书记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建筑学院全体教师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学习了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真实历程和光辉业绩,了解了宪法的诞生历程,感悟背后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精神,以及法治力量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的深刻影响。全体教师在宪法宣誓墙前宣誓,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抚今追昔,收获满满,表示将自觉传承和弘扬。

建筑学院党总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走进身边的红色历史教育基地,认真学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这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




上一条:建筑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遇建文化节晚会暨建党100周年庆典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百年历程 红色传承”党史教育宣传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