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2021-07-01   来源:学工团委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一、不忘初心,我宣誓

“七一”前,学工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在早湖畔,“特殊节点、特殊地点”的集中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的政治归属感。


二、献礼百年,送祝福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值此百年华诞,学工团委党支部开展“献礼百年,送祝福”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献上殷切祝福!“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彰显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坚定信念。

陈根宝:“百年风雨兼程,万里风鹏正举。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生逢盛世,我们更当砥砺奋进,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为中国共产党人点赞,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点赞!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宗晓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勉用功,兢兢业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建党百年,普天同庆,祝福伟大的党明天更辉煌!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冯志红:“100年的风雨艰辛,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路险风潇潇,保家卫国爱和平。100年的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人殚精竭虑,脱贫致富为人民。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幸福的,身为共产党员,是自豪的。忆往事,我们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看今朝,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王建:“在党百年华诞之际,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必须高扬共产党人精神旗帜,充分汲取信仰力量,持续擦亮党性底色,为百年风华正茂谱写华章,为聚力共谋民族复兴贡献平凡力量!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章国琴:“七月是丰收的季节,七月是感动的季节,七月是祝福的季节,七月让我们共同唱响生日的赞歌,祝愿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越来越好!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唐阳阳:“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对我们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要引领广大青年体会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在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章立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篇章;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过去,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盛夏:“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今年也是我入党9年,我的外公入党50余年,在看到我的外公拿到了光荣在党50周年的纪念章,我深刻地了解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李芳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年的小小红船,已经变成了今天的巍巍巨轮。乘上这艘巨轮,是我们的幸运,而让这艘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抵达幸福的彼岸,则是我们这一代党员的毕生的使命和责任。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高颖:“100年的春风化雨,我们一路坚定初心; 100年的春华秋实,我们一路守护初心;100年的千秋伟业,我们一路永葆初心;这一路走来,不忘的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始终如一的初心,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使命,不改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祝福我党100岁生日快乐!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俞啸:“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我们要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己的岗位上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

三、学史增信,讲党课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气势磅礴。在深入学习党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工团委党支部以“微型党课”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先后开展以《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中彰显党性修养》、《学榜样 守初心 担使命》、《汲取“信仰力量”、擦亮“党性底色”》等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


四、学史崇德,摆问题

学工团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逐一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党员之间坦诚谈心、互相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各支部也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同志们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评定,查摆问题,积极整改。

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积极响应党委号召,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工团委党支部邀请中国教育在线浙江智库专家团专家、招办负责人、招办工作人员及支部党员围绕今年的高考政策与形势,为教职工子女提供省内外高考志愿填报等一对一个性化咨询指导。同时为方便教职工子女,咨询以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自6月26日开展以来共接待教职工咨询80余人次。

集体宣誓

“我是党员,我初心如磐!”——送上百年祝福

“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知讲坛第二讲:人工智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
下一条:商学院百名党员献礼建党百年百米手绘画卷出炉!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