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重走革命路,继承革命志”——大学生党员走进浙江省革命根据地汇报评比活动

2019-11-08   来源:人文学院

11月7日,人文学院举行“重走革命路,继承革命志”——大学生党员走进浙江省革命根据地汇报评比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与人事部组织员、各学生支部书记与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今年暑假,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们走访全省各地革命根据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查、重点访谈等形式,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重温革命精神践行先辈使命。本次走访、考察活动共分18个小组,共有26名党员参加,涵盖了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嘉兴等地市。通过前期的初步评选,各学生党支部共选派了14名党员与全体党员分享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呈现了革命英雄的爱国情怀与革命精神。汉语言支部何姿伶走访横店红军长征博物馆,再现漫漫长征路,向党员们展示了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壮志情怀;法学支部江涵琪讲述了温岭市松门解放纪念碑背后解放积谷山岛战役中牺牲的70余名解放军战士们的英勇故事。四明山烈士陵园、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海宁斜桥老火车站、秋瑾故居……一个个红色基地的背后,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通过此次汇报评比,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鞭策,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还增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再理解再认识。

据悉,人文学院党总支近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开展学生党员骨干交流培训会;前往绍兴市柯桥区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党性教育史料陈列展;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院本科办学二十周年成果展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院长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中旅(旅游)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年级大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