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建筑学院首届“渔光杯”海塘管理房建筑设计大赛在蛇蟠乡圆满落幕

2020-12-25   来源:建筑学院

 近年来,在“两美浙江”指引下,浙江省积极落实“美丽中国”政策,先后推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行动。三门县蛇蟠乡人民政府积极推进浙江大湾区建设活动,打造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但面对当地海塘管理房功能简单、建造简陋、形象粗糙,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渔民生活和区域美化。为此,蛇蟠乡人民政府联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与城市艺术研究所开展首届“渔光杯”海塘管理房建筑设计大赛,进一步推动海塘升级、改造,形成蛇蟠乡最美风景线。

 11月初,建筑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艺术研究所积极谋划本次大赛,于11月20日发布竞赛通知。竞赛通告发布后,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共有31支队伍, 130余名同学参赛。11月下旬,建筑学院组织了50余位参赛同学到蛇蟠乡进行实地调研,走进鱼塘,亲近鱼塘主,了解鱼塘发展的真实需求。

 12月15日,首届“渔光杯”海塘管理房建筑设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29组参赛组方案,于17日组织11位专家评审,选出15组进入复赛的项目。12月21-22日复赛项目进行网络投票,共吸引2万多人次的投票,8万多的访问量。

 12月23日,首届“渔光杯”海塘管理房建筑设计大赛决赛项目汇报在蛇蟠乡人民政府举行,三门县蛇蟠乡党委书记金汇,副乡长潘礼帅,三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齐建伟,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庞乾奎博士出席仪式。蛇蟠乡鱼塘主代表、驻镇规划师、乡政府工作人员及进入决赛的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参赛项目组进行5分钟方案展示、汇报,为更好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各自的想法。汇报结束后,三门县住建局党委委员齐建伟、蛇蟠乡党委书记金汇、蛇蟠乡村支书、养殖公司亭海公司代表,养殖户代表分别从五个不同的层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让参赛选手都受到不同的思维拓展,也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明白本次比赛的具体意义。最终,5号组《空间变奏》、26号组《海塘管理房改造》、19号组《听海岸湖声,观千古海塘》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本次大赛中优秀的项目也会进行总结、修改、提升,拿出更贴合蛇蟠乡实际的方案,争取在蛇蟠乡实现落地。

 23日当天,建筑学院与三门县蛇蟠乡人民政府“政产学研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蛇蟠乡举行。庞乾奎博士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之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建筑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校企共建情况,并表示与三门县蛇蟠乡政府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教学实践、探索新知识新技术的创造性应用等,努力实习“校政合作,产学共赢”。

 

活动现场

 


上一条:学院实践教学基地落户长发国际时尚中心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赴绍兴市育才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