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本科教育
教学概况
课程建设
专业建设
大学生学科竞赛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学院遵循“面向需求、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根据绍兴市以及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布局,目前学院有36个本科专业近60个专业方向,涉及工学、理学、文学、法学、管理法、经济学、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

按照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在专业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复合化、国际化发展。学院各专业结合行业实际,灵活、及时地设置和调整专业方向(模块),设计多样化的课程体系,为学生建立院内转专业机制,扩大学生的专业自主选择权,推进以学生“四选”(选专业、选课程、选导师、选进程)为核心的个性化培养;实施“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设立了旅游管理 英语、电子商务 旅游管理等多个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专业,自主式辅修专业覆盖率达到100%;通过联合培养、交换学习、硕士升学、短期游学等形式,积极推进多层次可交叉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推进国际化专业和课程建设,设立了“工业设计”中美合作国际化专业,运用外语教材、双语教学或全英文授课课程的专业达到100%全覆盖,重视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优秀教材;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工程”,通过与行业协会的深度融合,如浙江省中旅集团、绍兴银行、君澜酒店集团、达内集团、华为集团等,深化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增强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为区域经济社会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09年,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被立为学校及省级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旅游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和财务管理等专业被列为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优势专业建设项目。另有3个院级重点专业:英语、广告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过建设,专业特色初步显现,英语 日语双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旅游管理 英语复合人才培养、信息类专业学生工程能力培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双证制、国际经济与贸易特色班、财务管理ACCA班、IT类人才实训等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我院进一步推进专业特色培育,打造专业品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