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度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01-20   来源:教务部

1月13日上午,学院举行二级学院院长2020年度教学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院长姜少飞、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教务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海涵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院长围绕“领导班子重视、教学建设与改革、产教融合、师资队伍、评价激励、工作成效、问题分析”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述职。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对各二级学院的年度教学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姜少飞对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工作述职情况作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个二级学院的教学产出和成效,尤其是在面临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各个二级学院牢牢保住了教学的基本面,并且各有特色和亮点。他对2021年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认识上找差距,牢固教学中心地位,以制度引领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提升。要深入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二是要在工作上找短板,积极主动谋篇布局,紧抓落实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效率。科学分析人才培养各环节中的短板和弱项,提早计划,合理安排,强化落实,精心组织,切实提高教学管理工作效率。三是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OBE2.0理念为引导,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根据四新经济要求,加快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建设,积极改造升级传统专业;强化专业以课程为支撑,继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打造一批“金课”。四是要优化产教融合生态圈,借船出海,提高人才培养社会适应性。强化政产学研协同治理,以人才培养计划修订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行业专家与学校教学团队共建共享,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长效机制。


上一条:我院团委荣获2020年度校级优秀基层团委
下一条:我院2020年学科竞赛再获佳绩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