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以“六学六融”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26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3月26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学院领导彭松波、潘海涵、陈金友、陈根宝、何其洪、程宣梅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等参加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彭松波在讲话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和战略眼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彭松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全局看,关键要认识理解中央做出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背后的战略深意;从实践看,重点要联系高等教育特点和之江学院办学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因“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院凝心聚力、开局起步“十四五”的重要契机。

彭松波指出,要强化目标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有机深度融合。一是要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准”的要求。目标要求把握要“准”,时间进度安排要“准”,学习重点要“准”。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贯彻“实”的作风。抓实专题学习,抓好实践活动,抓好成果巩固。三是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融”的效果。着眼“学党史”,融入院史学习;着眼“悟思想”,融入日常教研;着眼“办实事”,融入治理改革;着眼“开新局”,融入事业发展;着眼于“守初心”,融入三全育人;着眼于“担使命”,融入社会服务。

彭松波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上下一盘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全国党建工作样报支部”建设经验推广等工作,强化部署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其洪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对方案中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任务和组织领导作了详细解读,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学百年党史 悟红色真理”专题学习活动,“忆百年辉煌 守红色根脉”专题宣讲活动,“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专题宣传教育,“学史力行 彰显使命担当”实践活动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彭松波讲话

陈根宝主持会议

何其洪讲话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彭松波一行赴兰亭文化旅游度假区调研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