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第三批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

2021-07-31   来源:组织人事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院组织部分中层干部和中层后备干部前往井冈山开展为期4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

7月24日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井冈山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基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井冈山市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基地主任赵国忠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期培训的26名干部统一身着红军军装参加开班仪式,陈根宝做培训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做到严于律己,认真学习,潜心研修,广泛交流,确保学习成效,同时还要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工作中,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实效性。一是要把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二是要把实事求是,敢创新路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发展学院事业中;三是要把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形式,先后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井冈精神永放光芒》等专题讲座,参观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南山星火相传广场、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红军洞、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革命旧址和革命场馆,重走了朱毛挑粮小道。培训班学员亲身感受到了井冈山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觉悟,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

本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班于7月27日举行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根宝、井冈山市红色基因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廖鸿滨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干部培训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中层干部培养教育的重要环节和内容,旨在通过系统、全面的培养教育,高质量推进学院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喜报!我院学子在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斩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举行院长书记午餐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