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程宣梅科研团队撰写的研究报告获国务院领导批示

2021-12-13   来源:科研部

近日,我院教师程宣梅科研团队撰写的调查研究报告《浙江省外贸企业参加线下展会的问题、困难及建议:以广交会为例》得到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该报告调查分析了外贸企业参展意愿降低趋势明显的因素,深入分析了参展成本高昂、企业参展转化率不高等“六大困难问题”导致企业参展意愿下降,提出了提高外商参与度、降低企业参展成本等系列政策建议。这是我院首次有教师的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领导批示,标志着学院教师服务政府科学决策能力跃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回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需求,开展了诸多具有前瞻性、应用性的课题研究,服务党和和政府决策,破解国家、省、市改革发展难题,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服务。先后有《关于着眼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 办好世界布商大会的建议》、《高质量推动浙江省独立学院发展的对策建议》、《我省数据要素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问题与建议》等近10篇研究报告获得省级主要领导批示;《绍兴旅游业亟需各方政策扶持》、《擦亮“纺都发展经验”金名片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等报告获得市级主要领导批示。上述成果充分展示了我院智库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彰显了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上一条:我院教师积极参与亚组委现金等价物项目认定
下一条: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院召开党群部门负责人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