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2022-11-21   来源:教务部

11月18日,学院2022年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姜少飞、副院长潘海涵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与教师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姜少飞肯定了近年来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合力。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加强协同,在深刻领会上级政策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紧密对接,促进产教融合落实落地。二是互利共赢,构建深度融合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各二级学院要深化校企合作,搭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形成行之有效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三是成果导向,建立多元多维产教融合评价体系。要强化产业学院建设的质量、效果和特色,秉承以评促建的原则,动态监测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实施情况,确保产业学院的良性发展。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深耕产学协同育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撬动课程教学变革,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建成产业学院的“之江模式”谱写新篇章!

会议特邀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马兰戈尼时尚设计学院院长刘正教授作题为《“三融三创”模式下服装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时尚创新现代产业学院的探索》的线上主题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浙江理工大学“三融三创”模式下的服装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强调以优化工程实践培养为核心,提升应用型人才各项能力,助力服装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浙江万里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王琦峰教授作题为《产教深度融合助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基于浙江万里学院的探索和实践》的线上主题报告。他以浙江万里学院校政企协“四位一体”的物流与电商产业学院建设情况为例,重点阐述了产教深度融合的四段递进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浙江工业大学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金伟娅教授作题为《数字化制造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现场主题报告。她围绕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方案、特色创新与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浙江工业大学“数字化制造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和路径。

会上,各二级学院结合专家报告内容和自身实际,就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姜少飞致辞

刘正作线上主题报告

王琦峰作线上主题报告

金伟娅作现场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双突破!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再创新高
下一条:乐响之江,今夜属于你们!之江学院校园十佳歌手,震撼来袭!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