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11月23日,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区府办负责人,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何作井主持宣讲会。

袁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从“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新型举国体制”“党的自我革命”“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为中心”八个关键词展开宣讲。

袁建在宣讲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十年来的办学成果。他指出,学院自迁建柯桥以来,坚持“面向需求、产教融合、开放办学、共同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推动人才培养与区域发展深度对接,为全区打造“国际纺都、杭绍星城”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他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党建统领能力。全院上下要上好党建课、思政课、修身课。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托学院教学科研优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应用导向,提升综合办学水平。要打造优势学科,依托学科基础,突出社会需求,立足柯桥“1+3”现代支柱产业发展方向,着力提升师资实力,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技能。三是坚持产教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要主动投身柯桥产业发展,提升教学与地方产业、所需人才、城市发展三个维度的契合度。

袁建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珍惜时光、不付韶华;立志做有理想的人、敢担当的人、能吃苦的人、肯奋斗的人,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何作井在主持时指出,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纵深推进“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全面”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创新方法载体,拓宽宣讲渠道,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体现在重点工作中;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学院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落脚点,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中有关教育、科技、创新、人才等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院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不断推动理念、思路、目标、举措等再提升、再优化;要紧密围绕学院“融入绍兴、依托母体、内涵发展”的“三大战略”,围绕“三个度”的提升,以校地“融合型”党建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为柯桥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打造现代化“国际纺都、杭绍星城”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袁建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参观了互联网+智能制造实验室,详细了解互联网学院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以产、学、研、用为一体,引领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智能制造人才的做法和成效。

袁建作宣讲

何作井主持宣讲会

实地调研

宣讲会现场


上一条:共青团绍兴市委书记金一鸣一行来我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双突破!我院学子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服装服饰创意设计大赛中再创新高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