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3-05-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5月16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喷泉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姜少飞、党委副书记林静姗、外聘专家、中心设计和施工单位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仪式。

姜少飞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并致辞,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秉持初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师生心理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根本任务,牢牢抓住“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心理健康教育始终是学院常态化、基础性工作任务,要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打通高校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播撒爱心,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感染力和感召力。要坚决守住安全化高校工作底线,把大学生心理健康驾驭和三全育人工作联动起来,切实促进心理育人服务工作,把关爱师生心理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足不同师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需求。三是让师生放心,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要搭建合作性心理工作平台,切实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能;坚持协同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心理健康工作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坚持院院联动、家校联动、医校联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要把学生迎进来,把健康送出去。

仪式上,林静姗为绍兴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沈轲医师和校内兼职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绍兴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签署了校地党建融合医校共建合作协议。

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发言,她希望自己不仅能成为心理知识的宣传者,更要成为心理健康的观察员,为同学提供有力的朋辈支持,架起学院和同学心理沟通的桥梁。

仪式中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LOGO征集大赛和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颁奖。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姜少飞致辞

揭牌仪式

校内外心理咨询师聘任

签署校地党建融合医校共建合作协议

LOGO征集大赛和首届心理剧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仪式现场




上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学院党委、杭州航海仪器厂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进行时】 凝心聚智献良策 服务保障谱新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后勤服务专题调研座谈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