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赛隆重举行

2023-06-09   来源:体育军训部

6月7日下午,学院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赛隆重举行。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副院长潘海涵,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静姗,体育军训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潘海涵指出,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赛是一项体能和智慧融合型科技体育运动,是现代马拉松理念和定向越野识图用图相结合项目,更是奔跑靠体能、寻找目标和确定方位靠智能、具有浓厚趣味性的运动项目。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耐力素质,更能让同学们在奔跑中、娱乐中展示自己的智慧,调节学习情绪,启发智力。

本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赛分男女两个组别,共吸引了来自全院男女1900余名学生参赛。赛事设男子20个目标点位,女子18个目标点位,侧重对运动员智慧的考察,要求运动员在体能受到挑战的情况下,突出跑动中寻找目标点顺序组合设计和行进路线选择规划,以最合理的方式完成比赛,参赛者们纷纷表示“身感疲惫,心情愉悦”。

最终,商学院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信息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分列二三名。男子组计算机2204班刘佳明夺得第一,国贸2201班申永生和财务2202班王之睿分列二三名。女子组财务2202班楼盼儿夺得第一,建筑2103班李世谊和工商2202班韦永灿分列二三名。授予男生计算机2204班刘佳明等80人“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达人”称号。授予女生财务2202班楼盼儿等80人“第八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达人”称号。

定向运动自2016年落户之江学院,扎根柯桥以来,得到了普及和提高。学院已连续八年举办千人规模的校园迷你马拉松定向赛,也逐步成为之江校园体育品牌赛事;学院定向代表队培养了大量定向体育优秀人才,多次在全国定向锦标赛和浙江省定向锦标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校园定向体育课程建设得到规范,之江系列校园定向体育文化建设初步形成。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3年“先锋学子”评选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