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2024-03-29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3月29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院全体领导、中层干部、审计专员、派驻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静姗主持。

党委书记何作井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单位在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加强政治领导力,在综合素质上要有新提升。要在学习党纪党规、理论业务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教育、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抓党建、强业务的浓厚氛围,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强化担当,在履行岗位职责上要重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严明纪律的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三是要坚持不懈深化巡察整改,突出“深、实、效”,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突出“深”、“实”、“效”,深挖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抓实整改举措,强化监督问效,促进提质增效,切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四是要严格要求,在廉洁自律上要做表率。要强化廉洁风险防控,持之以恒坚持“严明政治规矩、严格履职尽责、严守纪律法规、严肃执纪问责”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纪委书记张英杰传达了学校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工大”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剖析了不足,并就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推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障学院中心工作有效推进。二是强化监督执纪,推进“三不腐”的生态环境建设。要抓实日常监督,抓深专项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以“严”的主基调确保学院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强化清廉质效,推进“清廉之江”建设。要打造清廉文化,持续纠治“四风”,着力提升“清廉之江”建设质效,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是强化协同联动,推进形成“大监督”格局。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深化协同监督,提升监督的针对性,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何作井讲话

张英杰讲话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现场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中层干部会议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思政论坛暨集体生日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