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孙能泽”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12-04   来源:建筑学院

 12月1日,建筑学院在行健113举办“孙能泽”奖学金颁奖仪式,原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浙江万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能泽、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及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孙能泽分享了他的个人奋斗发展经历,他认为成功由三个要素组成——聪明、努力、运气。聪明是先天的,能考上大学,已经足以说明大家足够聪明,聪明人应该要有清晰的思路,知道如何去规划个人发展路线,聪明是一个人成功的激发点。努力,是要把每分每秒的时间用在充实自己的文化内涵,综合能力上,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有闪光点。第三要素是运气。聪明是父母给的,努力是自己的,运气是天给的,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机遇,但能否抓住,关键看努力是否足够。因此,在成功的三要素中,努力是最为关键的。孙先生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学真本事,学实学精,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颁奖仪式上,建筑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孙能泽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孙能泽”奖学金历年的使用情况和建筑学院近两年的发展。他表示,获奖同学要把孙先生的这份责任和大爱带到社会上去,关爱身边人,建设美丽祖国。

 颁奖仪式上,孙能泽为获得2018、2019年度“孙能泽”奖学金的22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毕业生们录制了感恩视频,建筑1702班张靖晨代表在校获奖学生发言。张靖晨对孙能泽先生和学院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认为,“孙能泽”奖学金的获得是对他学习和综合素质上的一种肯定,让他有信心去学习拼搏,去改变现状,去创造辉煌。

 2018年12月,孙能泽出资人民币15万元,成立“孙能泽”奖学金,该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建筑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继续深造。孙能泽表示,将继续投入捐赠建筑学院,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帮助,在大学阶段学习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孙能泽颁发获奖证书

孙能泽讲话

 

 


上一条: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后勤服务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创新创业学院举办“考研备考指导”专题讲座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