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

2021-04-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团学工作座谈会,这也是第七十五次“外语生情”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会及社团主要成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期部门的工作计划,团委书记重点梳理了本学期的团学工作思路,并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学生干部们辛勤的付出和所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工作实际,他首先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的历史交汇节点,更是外语学院学工“四个外语”2.0版本品牌深化年,本届广大团学干部站在这样的历史重大时期,承担着非常“重”的历史光荣使命。其次,他对广大学生会干部们提出“四起”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思想领起来,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要站在历史高度谋划学生活动,注重学院文化积淀,充分挖掘红色记忆,结合红色基因和专业特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富有外语元素的系列红色活动。二是活动新起来,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既要认真完成上级组织的要求,也要注重历史文化的传承和挖掘,寻求专业团队技术支持,协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三是影响提起来,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在具体活动中以线上线下多样的平台为载体,结合学习、招生、就业等学院中心工作以及企业、社会的需求,开展“学生所需,青年所爱”的团学活动,扩大团学队伍在校园和社会的影响力。四是形象立起来,希望广大团学干部树立好学生干部工作形象,找资源、建平台,更好的服务同学的专业学习;树立好学生干部的学习形象,注重自身各方面的学习;树立好学生干部的政治形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

据悉,外国语学院每学期举行团学工作座谈会,通过这种形式来加强广大团学干部的仪式感,理清本学期的工作思路,同时也增进各团学干部相互之间的互动。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计算机考试二级考前辅导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建筑学院学生支部清明祭奠先烈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