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追寻伟人足迹,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1-04-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号召,团委书记、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及各部门第一负责人共计10人赴绍兴市越城区参观周恩来祖居和蔡元培故居,开展“追寻伟人足迹,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在蒙蒙细雨中来到周恩来故居和纪念馆,走进了周总理那个年代的生活。整个院落的建筑风格属于传统的江南名居,然而无论是窗门还是书桌,这些物品使用的痕迹无疑都讲着曾经的故事。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的旗帜。小小的纪念馆里,承载着他一生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随后,同学们又满怀敬畏地参观了学界泰斗蔡元培故居,认真学习蔡元培先生作为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支持者和倡导者的伟大事迹。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对两位绍兴革命先驱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如何做好一名的学生干部有了自己的思考。相信在之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会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于担当,牢记初心和使命。

据悉,外国语学院团委本学期以来,开展了如“红色记忆”党史知识问答、“红船边的思政课”等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条:学院举行2020级“致知”精英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保卫党支部赴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