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朗读者·青年党员述红色绍兴”系列线上微党课发布

2021-05-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绍兴红色资源,展现绍兴“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学院推出了朗读者·青年党员述红色绍兴”系列线上微党课,以青年人带青年人学党史的生动方式,为这个“正青春”的政党送上一份礼物,教育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追寻绍兴红色印记,传承绍兴红色基因。

据悉,“朗读者·青年党员述红色绍兴”系列线上微党课由机械工程学院发起,预计上线100期,一天一期将同步在机械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官方号、浙江新闻“小时”新闻、柯桥笛杨新闻APP等平台同步推出。目前第一期微党课音频已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截至目前已发布十七期,用朴实的语言深情的朗读回忆了周恩来、秋瑾、鲁迅、庄文恭等17位绍兴革命英烈的故事。

“朗读者”系列微党课立足绍兴,突出绍兴味。依托绍兴市图书馆馆藏资源,通过收集资料,确定了50个绍兴籍英雄故事和50个红色经典重要事件。整合团队讲述绍兴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绍兴奇迹”、“绍兴样板”的故事。微党课立足青年,突出青春性。依托机械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元气先锋站,以青年带青年的方式,讲好绍兴故事;以青年人的视角发现挖掘遍布在绍兴各个角落里的红色资源,以青春风格开展融媒体设计,在党史讲述中融入青年元素,调动青年参与的积极性。

“朗读者”系列微党课正式发布以来受到师生热议,引起广泛讨论。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讲述英雄故事,深刻体会到年轻党员要事事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梦与祖国梦联系在一起,厚植家国情怀,投身祖国建设,以青春向党献礼。

今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将继续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在课堂教学、理论学习、实践探索、志愿服务上多方发力,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方法,探索出一条学史明理、以史育人的有效路径,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设计学院举办“艺海·名师讲坛”心理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反诈骗安全宣传教育之“反诈辩论赛”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