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走进红色梁弄 重温革命历史”——组织人事工会和财务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27   来源:组织人事部

近日,组织人事工会支部和财务监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古镇梁弄,参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重温革命历史。

 被誉为“红色梁弄”的四明山革命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教育基地以陈旧的革命文物、生动的蜡像、优秀人物事迹、辉煌的革命事迹为载体,让全体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塑造辉煌的革命史,感受优秀人物的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以及革命者短暂且辉煌的人生履历;全体党员在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党旗前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同志们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横坎头村的回信,回信精神激励着全体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完成现场参观学习后,两个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由两位党支部成员分别以“历届党代会的主题和意义”“党史中的四明山革命根据地”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微党课。

这是一次党员们的心灵洗礼之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和发挥的重要作用,也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同时要把党史学校教育活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更热情地为师生服务,更认真的完成工作任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举办十八届常春藤晚会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晚会
下一条:建筑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跟着总书记学思维”专题学习会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