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员领航,卓越成长——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1-11-0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员、2021级新生党员领航员、全体新生共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受邀作题为《青春与信仰同行——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何为红船精神、何为信仰”,对广大青年学生寄予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了解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二是要坚持青春与信仰同行,争做“四讲四有”新青年;三是要不忘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对新生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漫长且严肃的政治目标;二是入党前要有明确且纯粹的入党动机;三是入党后要如党章所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上,组织员对“入党的流程和规范”做了详细解读,并宣读了2021级新生党员领航员名单,新生党员领航员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深入探索了党建带团建、党建促班建的长效机制,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机械工程学院同步召开了新生党员领航员工作部署会,要求党员领航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身份,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要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做好朋辈帮扶,积极引领;三是做一个有热心、有爱心、有热情的人,及时关注新生动态。20名新生党员领航员随即走访新生寝室,对会上的内容进行再提醒、再解读、再深化。

据悉,本次开展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为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的系列活动,通过新生党员领航员工作部署会、入党启蒙大会、党员领航员进寝室、优秀党员事迹宣讲会等形式,为新生做好思想引领、学涯领航、安全意识培养。机械工程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到位、先锋模范引领到位、家国情怀培养到位为立足点,全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书记上党课、指导老师讲流程、党员领航员说先进、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丰富的内容、活动,提升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向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热血青春 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下一条:教务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