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校园生活 >> 正文

【建筑战疫】筑同心、聚民心、暖人心——建筑学院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同心圆”

2021-12-17   来源:建筑学院

 

暖心走访、情系学生。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其洪在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和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访了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并带去了学院的关心与问候。他们认真仔细地查看寝室卫生是否整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营造整洁干净和勤奋向上的寝室环境。何其洪仔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在宿舍内要常通风换气,做好防护工作,积极配合学院的防疫工作,化解紧张情绪,认准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全封闭的校园管理生活,建筑学院“心晴”工作室老师们每天线上和线下结合,有序安排学生谈心谈话,缓解同学们的疫情压力、管理好时间以及安排好学习生活。对于同学们在校内紧缺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通过班长统一收集清单,派老师专人统一购置的方式解决,严格控制学生外出带来的风险。

 

团队“和合”、共聚民心。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猝不及防。越是危难之时,越显责任担当。为保证学院教务教学、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正常运行,建筑学院班子成员和“两办”全体老师坚守岗位,以校为家,一个都不落下,诠释了"和合型"团队的战斗力。同时留校老师们还通过组织集体校园毅行、打羽毛球、乒乓球等方式健康工作,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建筑学院工会主席郁蕾在听闻老师们留守校园后,特地为坚守的老师们送来了暖心蛋糕,带来了慰问与温暖,老师们也纷纷在群里向疫情期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老师们点赞致敬。

 

 

情系母校、同心抗疫。建筑2018届校友李荣荣同学一直关注绍兴疫情,在看到学院发布全员核酸检测后,想到自己单位生产的复合双链季铵盐消毒湿巾对新冠病毒有一定杀灭效果,便迅速将仓库剩余的12箱湿巾打包。12月13日专车从杭州将物资送至校门口。他说道:“母校需要,刚好我有。当然我个人能力也有限,希望更多校友能够一起献出爱心”。后续,他还将继续捐赠新生产的消毒物资送至母校,助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12月14日,他将一车医用物资送至上虞医院。李荣荣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告诫学弟学妹期末临近,安心在校复习,支持学院防疫工作安排,同心协力,共克难关。

  

上好课程思政、讲好抗疫故事。在新冠疫情防控大考中,每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向同心,协同将每一堂课转化为支持防控斗争的强大力量。为了帮助学生保持学习状态,建筑学院提前制定了线上教学预案,充分发挥线上课程在时空上的开放性和延续性特点,积极利用校内外在线课程资源、课程录像、线上答辩等多种形式推进在线教学。同时,疫情之下的在线教学也是高校课程思政的一次特殊的融入与加深,建筑学院专业老师们挖掘课程对学生价值引领的潜力,将家国情怀、责任担当、职业精神等核心价值元素在课程中自然呈现,引导学生坚定爱国主义情怀、讲好“抗疫精神”,指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新冠疫情,锐意进取,潜心学习。疫情期间正值国家公祭日,庞乾奎老师结合时政,开展了“和平议题的博物馆建筑设计比较研究”教学,成为这不凡冬日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最生动的课堂。

  

 

学生党员主动请缨、彰显青春正能量。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在学院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纷纷主动请战,报名志愿者。当日,十余名建筑学院党员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前线,在协助班级整队、维持现场秩序、督促间距保持、收集检测数据等环节主动上前、积极到位,彰显了我们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青春正能量。

 

 

潜心向学、笃行致远。疫情爆发后,学院启动全封闭管理,建筑学院592名在校同学再次开启了线上学习和两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全封闭给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带来一点不便,但少了一些聚会活动,多了一些运动锻炼;少了一些心浮气躁,多了一些潜心笃志。正值考研冲刺和期末考试期,建筑学院考研教室、专业教室和寝室里同学们顶着星斗晨读不辍,废寝忘食笔耕不止,因为他们深知就像这次疫情一样:千帆过尽,迎来的一定是花开的彼岸。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挑战最严峻、工作最紧迫、任务最艰巨的关键时刻。建筑学院师生们在疫情面前 “筑”同心、战疫情,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教师和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向每一位有温度的守护者致敬!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讨论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下一条:全封闭管理,不间断服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