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旅游学院“飞燕”志愿者协会开展“春日行动,温馨朝阳”志愿活动

2021-04-26   来源:旅游学院

4月21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困难,全员助力柯桥区“领跑竞跑”志愿服务活动。旅游学院志愿者赴齐贤街道朝阳居开展“春日行动,温馨朝阳”主题志愿活动,在朝阳居文化礼堂前开展对老年人一对一智能手机教学。

志愿者们穿上红色志愿服,为前来的老年人发放两册智能手机教材(一册为基础教程,一册为进阶教程),向老年人一对一辅导、解答有关智能手机操作上的问题。通过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活动的开展,满足朝阳居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常见运用的学习需求,帮助老年人的再社会化,促进社会群体的融合,更加便利老年人生活。

随着智能应用的普及,老年人在日常生活涉及的出行、就医、消费、文娱、办事等方面都遇到智能技术应用带来的困境。据了解,柯桥区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16万人,其中有近40%通过老年大学、老年电视大学、老年开放大学或自我学习等途径,通过学习已能基本掌握智能技术日常应用,另有20%的老年人处于80以上高龄,对智能技术应用需求不大,但余下尚有6万多老年人,对智能技术应用需求旺盛。  



上一条:商学院黄丝带志愿者开展柯桥青年竞跑羊山定向赛服务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红心烛志愿者协会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志愿活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