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邂逅一场沉浸式“宋韵雅集”悦读活动

2023-05-11   来源:图书馆

4月27日下午,由柯桥区柯岩街道、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青沉文旅联合举办的“大宋如梦——沉浸式宋韵雅集”研学活动在柯岩街道新风村青沉培训学校盛大举行。柯桥区柯岩街道相关人员、青沉文旅工作人员、之江学院博雅读书导师工作室部分老师以及50多位同学参加了此次雅集活动。 此次宋韵雅集活动以沉浸式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大家体验清明上河、东京梦华与赵宋之市的盛世场景,通过诗词、吟唱、香道、茶道、书法、插花,飞花令、投壶、套圈等沉浸式体验活动,让体验者仿佛梦回大宋,真切感受到了宋人风雅和宋韵之美,领悟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的密码。

九歌朗诵社的同学们身着简约素雅之服,于庭院绿树之下,吟诵宋代诗词;之江学院梨苑戏社的丁含之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京剧《空城计》选段《我站在城楼上观山景》,优美的唱腔,由耳及心,与习习春风相得益彰;现场的才子佳人玩起飞花令,一展中华经典诗词之美;之江学院汉服社的同学们带来了汉服走秀活动,不经意间给人以沁人心脾的舒适。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携一缕春风穿越到宋的时空,以茶汤沐手静心,观烟云随风飘荡,书法、插花、香道等,在平淡无奇的日常中波澜起伏。

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院子里玩套圈、投壶等游戏,感受那一千多年前大宋文人的娱乐活动。


上一条:【校地融合党建】信息工程学院-齐贤街道举办“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礼迎亚运”校地联合志愿者学院开班仪式
下一条:走读识古今,书香话越韵 | 品读冯建荣《绍兴有意思》,寻访绍兴文史馆越贤遗珍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