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公告会议
最新公告
每周会议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会议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2024-03-29   来源:人文学院、教务部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学院决定依托浙江工业大学普通话测试站于4月13日、4月14日在我院举行2024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限报600人),现将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全院师生。

二、测试时间和地点:

测试时间:暂定4月13日(周六)、4月14日(周日);

测试地点:绍兴校园(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1.学生

4月1日(周一)9:00-13:00,报名路径:教务系统-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报名4月13日的考生请选择【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一)】,报名4月14日的考生请选择【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时间二)】。每人只能报名一项,报名时请务必看清考试日期及相关信息,一旦报名,不能更改考试日期。4月13日、4月14日每天300人,共计600考试名额,以上考试名额将在4月1日(周一)9:00-13:00全部完成报名,报满截止。

2.教师

有意向报名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老师,请在4月1日(周一)下午13:00前致电81112713或通过钉钉联系人文学院何老师报名。

四、测试费:

测试费用:30元/学生;65元/教师。

五、缴费方式:

用手机支付宝客户端扫描上述二维码 ——教育缴费——学费,右上角城市选“杭州市”,学校一栏选择“浙江工业大学(学费)”,身份证号或学号一栏输入“身份证(字母大写)”,姓名一栏请输入“学生姓名”,点击查询——勾选缴费项目——点击“缴费”,根据支付宝支付流程完成后续付款。

注意:为避免重复支付,若在支付宝缴费支付后提示“处理中”等信息,请先确认支付结果(最好等到次日)后再确定是否发起再次支付。

缴费时间:4月7日-8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六、注意事项:

1.根据新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自2023年4月1日起,取消备考环节。即:测试前10分钟不再提供考试内容供考生准备,但在第四项答题前增加了30秒的说话题准备时间。普通话水平测试试题均来自国家测试机构编制并公开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朗读作品和说话题目作为重点测试项目均已公开,应试人在测试前可充分准备。

2.普通话水平测试最新流程中,在进入测试室后的登录环节新增人脸验证程序,请勿代考。如在考试中作弊,一律取消考试成绩,且一年内取消考试资格。

3.请选择合适的时间参加测试,不同日期的测试不能调换,按照姓氏拼音顺序安排每天的具体考试时间。

4.考生凭身份证原件参加测试,没有携带身份证原件不能参加测试!携带临时身份证以及其他各类证件均不可参加测试!

5.4月12日前,最终测试通知(包含最终考试名单、具体考试时间及考试地点)将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教务网站发布。请务必及时查询考试地点、时间、注意事项等信息准时入场,如未按公告考试时间准时签到参加测试将视为放弃,取消考试资格。

6.教材:语文出版社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导》或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浙江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教程》(2024版),请自行准备。

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人文学院何老师:0575-81112713。

特别说明:在学院正式公布的报名时间之前,任何自行进行的报名操作均属无效。报名时间截止后将不再补报。  



上一条:学院总值班安排(2024年4月)
下一条:校内招聘(学院办公室)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