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专题
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
第五次党代会
招标信息
民情通
之江嘉苑申购工作专栏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数字院报
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信息公开
信息服务
每周云发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绿色校园建设
校地融合型党建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每周云发布 >> 正文

【每周云发布】寝室霉菌•网球场开放•面馆施工

2019-03-26   来源: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王桥浦、王麒皓)

寝室霉菌无法处理,厕所墙壁软化?

    近日,设计学院某同学家长拨打之江云1890热线反映,早湖园5号楼602寝室的房顶墙面有较大面积的霉菌无法处理,厕所的墙有部分软化,希望能在本周学生外出写生期间得到处理。之江云1890热线工作人员回复该家长,可以让同学通过宿舍管理员联系后勤维修部门处理。

    回访中1890工作人员得知,学生已完成报修,且维修部门表示将在学生外出写生期间完成修理工作。

据了解,这种墙体霉菌会在空气中释放孢子,长期吸入这些孢子,对同学们的健康十分不利。如果寝室有霉菌滋生,一定要及时清理。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可以用牙膏或酒精来洗刷墙面;若比较严重,则可报给后勤维修部处理。此外,防霉工作也是十分重要的,比如要在晴朗干燥的天气多开窗通风,洗完澡及时将地面拖干等。

南方67月份的梅雨季节也将要到来,希望同学们能做好除霉防霉工作,以营建一个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 


网球场开放时间不适宜?

    最近之江云1890热线接到学生求助,表示由于网球场周末不开门,影响到了同学的网球活动。

    记者就此事对当事人进行采访,当事人告诉记者,之江网球队解散以后,网球场在周末一直是不开门的状态。由于周末网球场不开门,许多爱好网球的学生只能到柯桥中学进行网球活动。

    之江云与体军部取得联系,体军部表示同学们可以在预约的前提下周一至周五晚上开放网球馆,周末暂时不开放。当事人对于体军部的这一决定表示理解,网球场的管理需要耗费较大的精力,但还是希望今后网球场能够在周末开放。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2016年网球场周末开放期间,经常出现校外人员占用网球场作为培训班的情况,且学院内打网球的人不是太多,所以做出了网球场不在周末开放的决定。为满足校内网球爱好者的需求,现体军部提出方案,周一到周五校内人员如有需要,可以提前向体军部进行预约联系,在各方面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放网球场。


面馆施工影响附近同学生活?

    近日,之江云接到投诉,9号寝室楼下施工噪音影响到同学的生活。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对相关同学及面馆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该同学表示,之江特色面馆自去年9月底正式营业以来,经常施工。施工时间大多为早上八点持续到晚上六点左右,而且没有提前通知寝室楼的同学,导致同学无法正常休息。在与面馆老板协商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之后,无奈向之江云1890热线进行了投诉。

    经采访,后勤服务中心表示面馆噪音问题经双方沟通协商,面馆负责人向受影响的同学道歉,同时表示日后再进行装修将会提前告知同学,同学表示理解与接受。开设面馆的初衷是为师生提供便利,如今面馆也受到许多喜爱面食师生的欢迎,后勤服务中心将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减轻油烟味对同学造成的困扰,面馆已加装空气净化器,较好地祛除空气中的绝大部分油烟味,同学也表示轻微油烟能够接受。后勤服务中心也会加强对商户的监督管理,十分感谢同学提出的意见及建议。


上一条:【每周云发布】校网WIFI无法连接•寝室养宠•电动车校内通行证办理
下一条:【每周云发布】饭卡盗刷 • 学生证的使用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