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2-18   来源:学院办公室(宣传部)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在行健楼117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永琪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领导姜少飞、彭松波、潘海涵、陈金友、陈根宝、张英杰、程宣梅出席会议,学院老领导,党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彭松波同志代表学院第四届党委作的《聚力内涵式教育赋能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张英杰同志代表学院上一届纪委作的《守初心 担使命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讨论稿)》。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开幕式由姜少飞主持,选举及闭幕式由陈根宝主持。

李永琪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永琪强调,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之江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明显进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院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和完善;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推动了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李永琪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更好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紧紧围绕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和中长期改革发展目标和任务,更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大会认为,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对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是实事求是的,对学院面临形势的分析是客观的,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着力推进党建争“优”、育人争“质”、科研争“速”、服务争“先”、队伍争“强”、保障争“量”六大计划,重点打造“五力”党建高质量发展模式,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求真务实。

大会认为,学院提交大会讨论的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讨论稿),指导思想正确、发展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可行,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高等教育强省的关键五年,也是学院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必须认清发展形势,遵循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抓住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有利契机,全面实施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聚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全力攻坚攀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内涵式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就学院发展思路,应用型高校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育人工作、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对接地方服务、和谐校园建设以及改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建议学院在规划的修改和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充分吸收。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的主责主业上来,凝聚到学院开启事业发展新征程的工作部署上来,聚力质量内涵,勇于攻坚攀高,加快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本次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林祥、何朝阳、张英杰、陈金友、陈根宝、姜少飞、彭松波、程宣梅、潘海涵(按姓氏笔画为序)等9人组成的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汪俊东、宋国琴、张英杰、陈伦华、林世军、褚华东、蔡铁峰(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人组成的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党代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五届一次委员会和中共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二届一次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分别选举彭松波为党委书记、陈根宝为党委副书记,张英杰为纪委书记、陈伦华为纪委副书记。会上彭松波、张英杰分别代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作表态发言。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将提交学校党委审核、批复。

会议现场

李永琪讲话

彭松波作报告

姜少飞主持开幕式

陈根宝主持闭幕式

分组讨论

代表投票选举

会议现场

新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工大柯桥众创空间”被评为绍兴市优秀众创空间
下一条:我院4项成果获2020年绍兴市高校德育创新奖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