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思政论坛暨集体生日会

2024-03-29   来源:学生工作部、建筑学院

3月22日,学院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思政论坛暨集体生日会在杨汛桥街道孙家桥社区举行,论坛以“心理育人及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为主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静姗,学工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及辅导员7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论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建筑学院承办。

林静姗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对心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就辅导员进一步拓宽心理育人思路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善于学习,保持钻研精神。要利用好辅导员一线工作的一手数据,以做研究的方式去发现问题,调查现状,实现本土化的实践。二要善于创新,保持变革意识。要结合学生的兴趣和需求,设计富有创意的主题教育活动;要利用好新媒体,主动引导发好网络思政教育的声音。三要善于总结,保持复盘意识。要养成系统复盘和总结梳理的习惯,要带着典型案例和具体专项,通过实践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和经验。

会上,建筑学院分享了心理育人工作及“心晴向阳”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孙家桥社区书记、全国劳动模范王烈铨介绍了孙家桥未来社区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参观了孙家桥未来社区文化家园。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柯桥区科协一行来院调研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