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生活会

2019-12-06   来源:组织人事部

    12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胡伟、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彭松波及小组成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雅萍主持。

    会上,郑雅萍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情况,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班子存在问题和差距、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落实情况等四个方面,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落实整改举措,提出努力使主题教育各项成果贯穿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之中。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讲清摆明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调研发现的、师生反映的和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及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重点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日后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伟充分肯定了学院和班子工作成绩,指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生活会前期无论是意见征集、还是谈心谈话都作了充分准备,这次会议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政治体检,会议聚焦主题,面向问题进行剖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又促进了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自觉将强化政治素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且要不断跟进学习新的理论精神,真正行使好“立德树人”使命。二是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构建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一方面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全覆盖,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做到位、查遗漏、找短板,将反馈的问题更好地整改。另一方面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认真针对“8 1”专项整治要求及本次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以担当作为的精神推动学院发展。民主生活会要以对党、对事业和对同志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要带着问题展开,达到真效果,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进班子间的相互了解、团结和谐,提升班子的领导力、组织力和凝聚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

    会上,学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彭松波还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规范程序、集中组织学习情况、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做了点评,并提出将良好的学习习惯保持下去,调研工作形成常态,通过检视问题促进党性提高和借助整改落实提升工作管理水平等四点希望。

会前,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以专题调研、座谈访谈、书面征求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听取师生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69条,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会议,党政联席会2次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找准症结,提出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及完成时限要求,形成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其中班子成员领衔破难项目7个,职能部门牵头解决的意见建议22条,限期整改的意见建议15条,即行即改的意见建议25条。


上一条:【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后勤服务与经营发展中心对主题教育期间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
下一条:【主题教育五星闪亮】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未来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