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五星闪亮】坚持科学统筹,坚定看齐追随,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2-11   来源: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邓子阳

    编者按:当前学院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开设《五星党支部》专栏,报道学院五星党支部坚守初心的实践之美,激励学院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期推出的是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迅速动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安排学习部署   

    通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传达学院党委和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精神要求,使支部党员明确和熟知主题教育学习的时间进程、重大意义、学习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主要内容等。并结合支部实际,对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任务做好相应部署安排,并强调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抓落实中落实根本任务,杜绝形式主义。 

                                      科学统筹,以丰富的学习形式稳步开局 

    一是组织学生党员线下集中学。通过晚自习、每周四下午等时段,开展“一书一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支部书记导学和小组分享学等。二是组织学生党员外出参观学。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影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前往周恩来故居和蔡元培故居等地,开展“学习先进事迹”参观学习。三是组织学生党员网络线上学。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学习学习平台,要求每名学生党员每日学习积分不少于30分,并每周集中公布上周学习积分情况。四是组织学生党员心得分享学。在每周四下午时段,组织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车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先后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集中学习,使支部党员对主题教育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做到学习有痕迹、有记录、有心得、有质量。 

                                      循序渐进,以日常支部活动日深入推进 

    依托学院学生支部的“爱悦读爱生活”党建活动品牌,在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集体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绍兴名士乡贤》等书籍、文字材料,通过学习先进事迹,进一步明确学生党员的自身使命担当。 

    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扎差距”专题会议前,组织学生党员阅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对照党员义务,查找个人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 

    此外,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等背景,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践行学生党员的青春使命,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看齐追随,以坚定的决心推进学习常态化 

    通过成员互查、支部检查、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为抓手,督促学生党员在“一书一章”学习过程中提升学习质量和学习成果。此外,支部计划12月份上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 

    为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有延续性,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围绕绍兴仁人志士和名士乡贤的爱国事迹,结合新时代背景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掀起“学先进事迹,做时代先锋”主题学习热潮,使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先辈的奋斗足迹,激励自我,砥砺奋进,书写“中国梦”的灿烂篇章。


上一条:【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组织人事部对主题教育期间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
下一条:学院举办之江大讲堂第四十六讲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