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五星闪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未来

2019-12-05   来源:全媒体中心学生记者:王桥浦

    编者按:当前学院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开设《主题教育五星闪亮》专栏,报道学院五星党支部坚守初心的实践之美,激励学院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期推出的是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自今年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紧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谋划安排,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凸显“快、活、实”三大亮点。

班子引领,安排部署“快”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于918日迅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围绕学院党委教育工委的学习安排。一是细化学习任务,发放学习书目,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通过研读原文、交流讨论、党课等多种方式,认真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努力担当使命、勇于作为,实现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二是精心布置后期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不移。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领导带头促“导学”。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讲专题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建筑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实践谈学习心得、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性,并落实实践为主题讲党课;支部书记从党性训练、爱党向党、强化作风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

形式多样,学习教育“活”

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坚持学习教育多方法,调查研究多渠道,检视问题多方面,整改落实多实效,充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方面,创新方式促“讲学”。在集中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群、党日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心得体会分享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阅兵;组织参观之江学院办学20周年成果展,分享身边的红色故事,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信仰、忠贞爱国的感人故事,通过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面自学基础上,会上人人谈感受,讲体会,实现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深入思考、人人准备发言。为引导全体党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10月中旬、10月下旬、11月中旬、11月下旬分别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讲微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组织理论知识测试,随机抽取党员参加测试,了解理论学习进展,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调查研究方面,除了学院的座谈、主题调研外,在穷理E2楼学生工作办公室门口、3楼建筑学院办公室门口设立意见箱,带领师生参观之江云1890热线平台,给建筑学院师生提供更多的反馈渠道。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1128日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寻找自身差距,检视自身问题,并提出解决提升方案,以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督查严抓,推动工作“实”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院发展、教学、行政工作相结合,将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奋斗精神、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工作中,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不管是在工作作风上、管理能力上,还是教学业绩上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志愿服务,115日开展绿色校园支书活动,1111-15日为学生答疑、谈心,专业指导,考研留学指导等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在理论学习上,及时掌握主题教育紧不紧,实不实,学习效果好不好,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突出务实、求实、落实,力诫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在认真研读的前提下,做笔记,写心得。调查研究不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调研,坚决反对整改落实停在纸上,留在嘴上,力求实事求是,具可操作性。


上一条:【主题教育五星闪亮】建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未来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获得校“尚法杯”法律知识竞赛一等奖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