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九期

2019-11-05   来源:团委

    日前,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九期活动在行健楼117报告厅举行。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指导老师、思政部资深教师朱敏忠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分享。学院团委负责人、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成员代表、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朱敏忠首先从历史根源和时代背景两大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的重大意义。接着,他从世情、国情、党情出发,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解析了当下的经济困境和环境污染问题,着重分析了“两山”理念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蕴。他还以城乡发展不平衡现状为例,讲述了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问题,指出艰苦奋斗依然是当代人尤其是大学生应大力发扬的优良传统。他认为,“不忘初心”是对党的宗旨使命的深刻阐发,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练,是对历史规律和时代潮流的自觉遵循。讲座最后,他鼓励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创新精神,强化政治责任,发展成为会学习、会生活、会干事的人。

    活动中,师生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并就如何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2019-11-04]之江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 | 青春激昂,活力无限



返回




TO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