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邮箱 ENGLISH
之江新闻
之江要闻
校园生活
服务地方
媒体之江
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之江新闻 >> 之江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6   来源:学校办公室(宣传新闻中心)

    11月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雅萍主持。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融入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师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全会精神,将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主题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切实把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立德树人的能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能力,自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历练、成长成才。

    会议指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二要建立和完善科学的并具有价值引领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育人为先,以师生为本,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创造性的制度体系,将师生为本理念转化为制度规范和行动自觉。三要进一步完善学院管理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完善以本为本、强化应用特色、注重学科和团队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体系,不断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实现办学治校的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四要坚持和完善具有高校特点的政治监督制度,强化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和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举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青年月谈”第九期



返回




TOP

TOP